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酸甜爽口萝卜生

2012/2/8 14:52

授权原创博客:美味关系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酸甜爽口萝卜生

“萝卜生”是我们这儿的土叫法,意即是生吃的萝卜,算很传统的一款小食吧,可在餐前进食开开胃,亦可在餐后享用解油腻,更是闲暇时的零嘴儿~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萝卜的食疗价值大家都知道,萝卜生吃,据说还有抗肿瘤抗病毒的功效。

当然啦,我们的前辈吃这个的时候可没想到那么多的,在广东,人们常用类似的方法制作木瓜、芥菜、黄瓜等,统称“腌咸酸”,大街小巷都有卖的。

根据传统的经验,再加上一点小小的心思,给大家奉上美味版的“萝卜生”

酸甜爽口萝卜生

酸甜爽口萝卜生

材料:

主要材料:白萝卜一根、白糖、白醋、盐

可选材料:胡萝卜、芝麻、红辣椒、泡椒

做法:

1、白萝卜去皮洗净,用削片器擦成薄片,再削一点胡萝卜丝点缀用(胡萝卜的药用价值也很高,一举两得)

2、加入少许盐,拌匀,放置20到30分钟左右,这个过程可去掉萝卜的生涩味

酸甜爽口萝卜生

3、20分钟后萝卜片已变软,被盐逼出好多水份,把水倒掉;用凉白开水把萝卜洗一遍,再把水倒掉

4、加入白糖和白醋调味,拌匀。糖和醋可多放,具体要看自己的口味了。

5、再放置半小时左右,酸甜爽口的萝卜生就可以吃了。

酸甜爽口萝卜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