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蜂蜜柚子茶

2013/11/2 00:53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过一个不上火不油腻的健康年!自己又一次熬住了柚子茶,这一次,要比以前做的都好。

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点:

1、柚子皮必须用大量的盐腌制搓揉,这样才能有效去除苦味却不是气清香。

2、柚子皮还必须用糖腌制,这样柚子茶在有淡苦和清香之外那种甘甜是沁入柚子皮丝里的。

3、煮的时候火候要小,边熬煮就要边搅动,上下左右的翻动。受热均匀以免糊锅。

4、柚子果肉要分两次放入,这样口感会有层次感。有果粒很美味。

5、蜂蜜要在柚子茶熬好放凉后放入拌匀,这样才不破坏蜂蜜的营养,这样也才有蜂蜜的香味。

蜂蜜柚子茶

蜂蜜柚子茶

原料:

柚子皮、柚子果肉、蜂蜜。

调味料:

盐、白糖。

做法:

1、柚子皮去除里面的白色部分。剪细细的丝。柚子果肉剥开来。

2、柚子皮细丝用盐腌制,盐的量要大可以将苦味去除。用手抓揉后腌制30分钟以上。

3、将盐腌好的柚子皮丝洗净后捏干,放入白糖,拌匀,继续用糖腌制,也是至少30分钟。

4、将腌好的柚子皮丝上锅倒入开水慢煮,放入与柚子皮一样白糖或是冰糖,水量是柚子皮的2倍。

5、小火慢慢的熬煮,这个过程很漫长。基本上要用2个小时以上。

6、待锅中的水量已少至一半,将柚子果肉一半放进锅内,搅动。继续熬煮,然后锅中的柚子皮颜色变深,并且有胶质产生,就可以关火了,这时候将另一半果肉放进锅内,盖上锅盖,待其自然放凉后,舀入蜂蜜拌匀,蜂蜜的量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进行调节,然后装进容器中密封保存即可。

7、喝的时候可以用开水冲也可以用温开水冲。

蜂蜜柚子茶

过年的时候,年夜饭吃完了,就给家人来一杯自己做的蜂蜜柚子茶解解腻。柚子的清香,入口的清香微热,别提多有面子了。这几天也许是忙得,嗓子有些疼,为了过个好年,为了保持我胡吃海塞的实力,我每天都在喝蜂蜜柚子茶,自己做的,比买的强。  

蜂蜜柚子茶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2e76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