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焦糖奶茶

2013/11/2 00:53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踹掉奶精!远离香精和色素!在家完全可以泡制安全有营养的真正奶茶!喝了自己煮的奶茶,你就会觉得:哦,原来真正好喝的奶茶应该是这个味道的~俗话说:“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这一对比,外面市售奶茶都弱爆了,统统是浮云啊浮云~爱喝奶茶的童鞋尖叫吧。

风靡一时的所谓市售奶茶饮品,和草原居民所喝的传统奶茶相比,有极大的区别。前者多用植脂末、香精、色素和糖兑制。植脂末的主要成分是氢化植物油、乳化剂和酪蛋白酸钠,并不是奶粉。因为奶茶的口味浓郁,十分香甜,而且,又有茶的清爽,而“牛奶”和“茶”,都是营养宣传中的健康食品,所以,大家同样会认为奶茶也是健康食品,其实不然。市售的奶茶大部分其实是奶精兑茶粉及其它替代品如香精、色素等制成饮品,奶精并非奶粉或牛奶产品,而茶粉的茶碱、茶多酚含量都很低,因此冲出来的饮品根本就不能称之为茶。所谓的奶茶与奶比起来要缺少钙质和大量的维生素,而且蛋白质含量很低。牛奶中的有用养分,它基本都没有。但是奶茶却含有大量的脂肪和热量,多喝对身体不利。

焦糖奶茶

原料:

(此为一杯的量):白砂糖10g、牛奶250ml、红茶包1个。

做法:

1、准备好食材。

2、找个耐高温的锅子,可以是搪瓷锅、不粘锅或者厚底的不锈钢锅这类,空锅用中大火烧热后,转小火,倒入白砂糖。

3、不要动锅子,砂糖会在锅中慢慢融化。此时把牛奶加热(我用微波炉)。

焦糖奶茶

4、接下来锅中的糖会慢慢全部融化变成深琥珀色。

5、此时倒入热的牛奶,同时放入红茶包,转中大火。

6、煮沸后,转小火煮几分钟,闻到牛奶和红茶的香味飘出即可。(如果喜欢奶茶颜色深点就多煮一会儿,喜欢颜色浅点儿可以少煮一会儿)。

焦糖奶茶

【美味笔记】

1、锅子一定不能用很薄的那种不绣钢锅,那个传热太快,会烧起来滴~用不粘锅的效果最好,也可以用搪瓷锅或者厚底的不锈钢锅子。木有不粘锅滴可以用搪瓷锅,木有搪瓷锅滴可以用厚底不锈钢锅,以上都木有滴可以试试用微波炉熬焦糖,据说高火2分钟居然也熬出焦糖了,木有微波炉滴可以尝试电饭锅,但素有试过滴童鞋说熬几次后电饭锅君就一命呜呼了......so准备尝试微波炉和电饭煲熬焦糖滴童鞋慎重,万一微波炉和电饭煲君就此一去不复返偶不赔,赔不起滴~

2、牛奶最好事先加热,偷懒滴童鞋么用冷的也可以,只是冷的牛奶倒入锅中会非常激烈的沸腾,焦糖遇冷会立刻结块。不过结块你也别乱了阵脚,边煮边搅拌,慢慢的焦糖块会融化啦~

3、茶叶,喜欢奶茶丝滑口感的可以像我一样用红茶,喜欢清新口感的可以选用绿茶,喜欢醇香口感的用花茶,另外其它各种茶叶也素可以滴,只要你有用于尝试滴精神~

4、糖,可以用白砂糖也可以用冰糖,都是可以滴~所用糖的量也是可以调整滴,喜欢喝甜的可以增加糖的用量~

5、全程不加盖哦,否则牛奶会满出来滴~

娘啊,一个个贴士咋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捏?好久没发挥的这样淋漓尽致,今晚我是有多空啊~(其实还能再发挥,奏是明儿要早起录节目,SO到此为止吧。

焦糖奶茶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e62e00102dzh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