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枣儿水

2012/2/8 18:20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做枣儿水的念头由来已久,知道它存在过的那个时候开始就一直在想。前不久,侄儿来访带来了一大包山西稷山的板枣,小枣儿红红的,特别的甜,据说是红枣里知名的品种。心里就想着马上就做回枣儿水试试。枣儿水的配料简单,就是枣和白糖,就是熬制的过程麻烦些,加上天热,汗流浃背的。但是,做好后,枣儿水的颜色红褐透亮,味道枣香馥郁,清甜可口,凉着喝更好了!

我边喝便明白了为什么制造者要掺假了,因为费时费力还费原材料!那么多枣就熬出了这一壶的枣儿水。边喝便明白了为什么喝的人们不容得兑水掺假。因为,枣香不可替代,没有任何一种味道能与枣香相媲,掺了水,味道即刻变淡,有枣味却无枣香,假如放多了白糖假以掩饰,更是糟糕,枣香没了,口感上就像是喝染了色的白糖水,无趣的很!

也就是说,这样的东西真的就是真的,掺不得假,因为掩饰不住这样的假。也不知道,那个时候的枣儿水被假成了什么样子,才以致失传!

失传,损失了后人。失传,也让这个行业受损。

也不知道,此时此刻,制作枣儿水的技艺古法有没有流传下来?或许,有个人物儿默不作声的却身怀绝技呢?

而如今,再还原,再制作,我辈也只是杜撰啊!

枣儿水

枣儿水

原料:

红枣、清水、白砂糖。

辅助材料:

打蛋器、纱布。

做法:

1、红枣用清水浸泡,浸泡时间要长一些,我将红枣泡了一夜的时间,一个个都涨开,也把杂质泡出来了;

枣儿水

2、将泡好的红枣洗干净,捏破,不用去枣核,倒入冷水,小火上锅煮。水量可以多放;

枣儿水

3、小火煮开,不停地翻搅,用勺子舀出汤观察其色,有了褐色后,关火。准备一个凉壶,开水烫过后,晾凉,用干净纱布绷住壶口,将煮好的枣汤倒进凉壶。之所以用纱布过滤是可以将细小的纤维滤除;

枣儿水

4、用打蛋器将煮过一遍的枣子打成泥状;

枣儿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