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饮食文化 > 正文

韩国料理

2012/2/13 15:45

韩国饮食特点十分鲜明,烹调虽多以烧烤为主,但口味非常讨中国人的喜爱。与中国料理不同的是,韩国料理比较清淡,少油腻,而且基本上不加味精,蔬菜以生食为主,用凉拌的方式做成,味道的好坏全掌握在厨师的手指中。尝过韩式白菜泡菜的客人都对这个韩国饮食文化中的“国粹”难以忘怀。韩式烤肉以高蛋白,低胆固醇的牛肉为主。

佐料方面:

多用麻油、酱油、盐、蒜、姜等,尤其大蒜的食用普遍。

韩国料理

烹调方面:

由于受气候影响,必须依季节而有调整。冬天时农作物不兴,必须仰赖泡菜、酱瓜等传统腌制菜,这些腌制菜通常在入冬前被佐以盐巴再放在大瓮中存放。

视觉享受:

不论是烤肉、泡菜还是糕点,五颜六色的视觉享受,是韩国料理的最大特点。就是保持食品原有的新鲜色彩。

营养健康:

高丽参、鸡、新鲜牛肉、海产品、青菜、炖、蒸、烤……单是听到这些词汇已经觉得是很健康营养的原料同做法了。韩国料理一般选材天然,上不破坏营养成分的烹调方式,荤素搭配合理并且时制作追求少而精,以既保证足够的营养,不会叫人暴饮暴食。

文化传统:

韩国自古以来礼仪食品种类繁多,生产、三七日、百日、周岁、婚礼、聘礼等的贺礼食品,巫俗食品,祭礼食品,寺庙礼仪食品等。其烹饪方法在各寺庙之间口传至今。此外,国人在饭前,接待客人,祭礼饮酒时,还常备鱼虾酱、咸菜、肉干、鱼干等下酒菜,由此开发的各类食品加工技术也丰富了其饮食文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