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削菠萝皮

2013/11/1 23:27

无限耀婕
无限耀婕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菠萝皮又厚又硬还扎手,让小贩帮着削又担心不卫生,所以还是自己学着削菠萝皮吧,很简单的。

菠萝皮又厚又硬还扎手,在购买的时候常常让小贩削好再带回家。虽说这样方便许多,但是卫生情况却得不到保证,小贩用来削菠萝的刀就放在摊位上,上面沾满了菠萝的汁水,稠稠粘粘的很容易沾上尘土和细菌,如果能看着小贩削皮还好,若是买已经削好的,殊不知已经放了多长时间。

这样想想其实还是自己削菠萝皮保险一些,于是想到这个办法,可以轻轻松松削掉菠萝皮还不扎手。

削菠萝皮

削菠萝皮

1、买回来的菠萝去掉头尾两部分;

2、剩下的中间部分切成四瓣;

3、取其中一瓣,用小刀将菠萝肉切成小块,但菠萝皮部分并不切断;

4、用刀横向将菠萝皮部分削掉,菠萝小块切好了;

5、如果觉得横向切不能控制自如,那就用小刀一块一块地将菠萝小块削下。

削菠萝皮

温馨提示:

1、削好的菠萝块还是要用盐水浸泡片刻,这样能抵制菠萝酶的活力;

2、切下来的菠萝顶部的叶子种在土里还能继续生长,长长叶叶什么的,也挺养眼的;

3、现在市场上菠萝很多,鲜艳饱满的,气味浓重的就是香甜的菠萝。

削菠萝皮

原文地址:http://alicebei.blog.sohu.com/26176864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