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蝴蝶面

2012/2/8 18:35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昨晚练摊做面,摆了一桌子材料工具,拍了张照片发了微博,于是大家热络的给我回复:做面包?做蛋糕?做面条?我看是做意大利面.....等等.....

还真有人猜对了哈,是做面条,也是冒充一下意大利面,自制个蝴蝶面。我发现我已经很久没做面条了,发现这一问题后,我浑身各处就开始奇痒难耐,下一秒钟就铺开摊子了。我对于吃面的热情自是不必多言,对于做各种花样面条的热情其实也不必多讲了,谁不知道我爱面面胜过爱一切。

这个蝴蝶面做起来并不难,工序也不复杂,比我之前做过的彩虹面简单。必备的工具是花边轮刀,当然最好是花边密集的更好看。看起来好像需要一个个的夹成蝴蝶状比较麻烦,其实做起来还是很顺手很快的,比做馄饨要快的多。看着满满的蝴蝶要翩翩起舞的感觉很不错。如果是顺便多加几个颜色,比如南瓜面团,菠菜汁面团,紫苋菜面团,就成了彩色蝴蝶翩翩起舞了。那感觉,更加美妙不可言了。

我特别喜欢杜兰小麦那个黄黄的样子,只好用鸡蛋冒充一下。鸡蛋的多少随自己喜欢,越多颜色自然越黄,但如果全部是蛋液,口感会太Q,也不会特别好,需要蛋液和水结合。而且加入鸡蛋的面团比较硬挺,在操作的时候也有助于造型。

蝴蝶面

原料:面粉鸡蛋、水、盐。

做法:

1、备料。面粉加鸡蛋和水,少许盐和成非常硬的面团。

2、和好的面团用压面机1档压成均匀的面皮。

3、再用3档过一下,最后用5档压成薄面皮,用花边轮刀切掉边边。这样做好的面皮,就可以做蝴蝶面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