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新鲜莲子的手剥小窍门

2012/2/8 18:35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第一次吃新鲜莲子,看着蜂窝状的小莲蓬,竟然不知该从何下手,更不知如何下口 于是顺着一边小心撕开,将露出头的莲子一个个掰下来,我是多么孤陋寡闻啊,我居然第一次知道,莲子在新鲜的时候,还会穿着一件绿色的外衣 将这层硬壳剥下,才是我们平时常见的莲子。

正当我费劲儿地一颗颗剥莲子的时候,不小心发现原来有人一直在旁边偷笑 一问才知道,剥新鲜的莲子,并不是我这种笨办法。

下面才是正确剥莲子的方法,要顺着莲蓬头的边缘,将整个带有蜂窝状突起的一面全部揭下,只剩下一颗挨一颗的莲米,还包着一层白色的纤维状薄膜。

然后再将一颗颗莲米摘下,先剥去白色纤维薄膜,再剥去绿色外壳,嫩生生的莲米就露出来了,直接就可以入口,有淡淡的清甜。

白凌凌、嫩生生的莲米,胖嘟嘟的 太可爱了,有种不舍得吃的感觉。

手脚麻利的同学,一会儿功夫,就可以剥出一大盘莲子,可以生吃,也可以等着煲汤、做菜。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dslw.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