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午餐肉豆腐炒苦瓜

2013/11/2 02:03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午餐肉豆腐炒苦瓜这道菜是我从冲绳学会来的。在冲绳旅行的时候,这道菜我吃过两次,做法很简单,味道很不错,而且营养丰富。这次用的午餐肉就是从冲绳国际通的一家商店买的,180元日币一袋,合人民币十几块钱。我觉得味道和我们国产的午餐肉差异不大。以前午餐肉在我家,不就是涮火锅吃,要不就是两面煎一下夹在面包里吃,还真是没有用它做过菜。在冲绳转了几天发现午餐肉的吃法还真是挺丰富的。

     冲绳人喜欢吃猪肉,我到冲绳吃的第一顿饭就是猪排拉面,那带着软骨的猪排,好吃得令人难忘;在国际通购物街上有很多很多专门做猪料理的餐厅;看日本美食剧《孤独的美食家》第十二集的时候,男主人公“五郎”在去一家冲绳风格的餐厅用餐,菜单上画着一只猪,还幽默的写了一句话:“除了叫声什么都能吃。”所以在冲绳料理中可以吃到猪的各个部分,包括猪蹄和下水。

这是我自己在家做的午餐肉豆腐炒苦瓜,和在冲绳吃的那盘比起来,苦瓜成了配角,哈哈。

当然,如果你也打算在家做这道菜,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多放苦瓜或者多放午餐肉。

自己做饭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随心~

这就是我在冲绳买的袋装午餐肉。

买了好几袋回来,都吃了,这是最后一袋了,吃的时候还有点不舍得呢,呵呵~

所以很正式的拿出相机给它拍了张照片,用它做了一道冲绳小炒。

原料:午餐肉180克、豆腐150克、苦瓜半根、鸡蛋2个、葱少许、食用油2大勺、料酒1大勺、生抽1小勺、盐半小勺、糖半小勺。

做法:

1、苦瓜洗净之后对半切开,用勺子挖出里面的籽和瓤。

2、把去籽去瓤的苦瓜,切成片。做一锅热水,在水中放入少量的油和盐,焯水十几秒。

3、把苦瓜片从热水中捞出后迅速放入凉水中浸泡,以保证它的口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