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越南风味烤翅根

2013/11/2 02:03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不知道是不是会有朋友说,又是鸡翅哇!!嘿嘿,是滴,又是鸡翅。鸡翅在我看来是处理起来最省事,味道最有保证,操作也最简单的菜了。

鸡翅在我博客里里出现的频率之高,吃法也多非常之多样化。现在正直夏天,最恰到的鸡翅吃法,莫过于烤着吃了。如果你不喜欢守在火炉旁,那么腌上一袋子鸡翅,第二天入烤箱一烤,自己躲进屋里吹空调,只听叮的一声,便可以取出来吃着鸡翅,喝着啤酒,乐悠悠吧。

因为吃鸡翅也吃了太多种做法了,这次换了越南风味,有了香茅、鱼露、青柠檬的味道,吃肉也更加清新了。还涂抹上了枫糖浆,清新中一丝丝甜意,更加怡人。

烤翅根

原料:

鸡翅根10个、越南烤肉料1袋、枫糖适量。

做法:

1、鸡翅清水浸泡处理干净。

2、在翅根划几刀,便于腌制的时候入味。

烤翅根

3、把鸡翅和烤肉料混合在一起,放入保鲜袋中,按摩数下后放入冰箱冷藏一晚。

4、腌制后的鸡翅根,取出,倒在烤盘里。

烤翅根

6、表面刷上枫糖,没有的话可以改用蜂蜜。

7、烤箱预热200度,中层,40分钟左右。中间每10分钟刷一次枫糖。

烤翅根

Tips:

1、为了简单方便,直接买的越南风味的烤肉料,内含青柠檬,香茅草、鱼露等味道。

2、鸡翅根比鸡翅中肉厚一些,可以根据自己需要的口感,延长烤制时间,我这次用了40分钟左右。

3、没有枫糖的话,也可以用蜂蜜,味道一样好。

烤翅根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2e7tt.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