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韩式烤五花肉

2012/2/8 18:50

小牛烹香香
小牛烹香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传统的中式红烧肉好吃但是稍显油腻,俺严重推荐下面的吃法给大家,烤的焦香滴油的五花肉,搭配上开胃的泡菜辣酱和清爽的蔬菜,堪称五花肉最清爽开胃的吃法!

喜欢吃肉的朋友们,最好一次备料稍微多一点,不然最后的后果一定是,吃不够,不够吃啊!

原料:

五花肉、韩国烤肉酱、紫甘蓝、韩国泡菜、大蒜、韩国辣椒酱、青柠檬、芝麻叶。

做法:

1、将五花肉切成薄片;

2、加入适量的韩国烤肉酱腌渍3个小时以上;

3、其他材料切片备用;

4、铸铁煎锅烧热喷上均匀的薄油,放上腌渍好的五花肉,2面各煎几分钟即可;

5、用准备好的芝麻叶,包上煎好的肉、大蒜片、韩国辣椒酱、韩国泡菜和紫甘蓝,喜欢的可以挤几滴青柠檬汁。

小牛贴心提示:

1、五花肉尽量选肥瘦相间的,太瘦口感太柴,太肥口感太腻,烤的时间可以自己把握,变色即熟,喜欢焦一些的烤久一些,或者用平底锅煎;

2、五花肉送入冰箱冷冻2小时左右,比较容易切成自己想要的厚度;

3、韩国烤肉酱、辣椒酱、泡菜可以在任何超市购买到;

4、芝麻叶含有特殊香气,正宗韩式烤肉必备,但是没有的话,可以用其他口感好的生菜代替;

5、生菜食用前,放入加入冰块的冷开水里面浸泡,口感会更脆嫩。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c524d50102dzav.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