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日式味噌汤

2012/2/8 18:50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天气真是一天一变,前天还飘着雪花呢,这两天窗外又阳光明媚了。做了个简单的日式味噌汤,这样的快手汤上班族应该会很喜欢。不知道你们吃不吃的惯味噌的味道,我是比较喜欢它那独特的香气。如果你喜欢味噌的味道,建议平时在冰箱里备一包,来不及炖汤的时候,随时可以拿出来,花个几分钟,用简单的材料,就能做个快手汤。冬日里,手捧一碗热汤,心也会暖起来吧。

日式味噌汤

日式味噌汤

原料:

味噌两勺、海带一小把、内酯豆腐半块。

做法:

1、锅中放泡发好的海带,煮开后,转小火煮5分钟至海带软;

日式味噌汤

2、小碗放小半碗温水,取两勺味噌,放入温水中化开;

日式味噌汤

3、锅中海带煮好后,放入切成小丁的内酯豆腐,再煮一分钟;

4、倒入融化的味噌水搅匀,煮开立即关火。

日式味噌汤

【碎碎念】:

1、味噌本身有咸味和鲜味,所以整个汤就只需要靠味噌来调味即可。味噌质地比较稠厚,做汤需要提前把味噌融化开再用。

2、味噌汤的特徵是不可重复煮沸,因为味噌再温热会丧失香气,所以最好是煮好后立即享用。

3、这款是最基本材料最简单的味噌汤,想要丰富点可以加入海鲜同煮,就是海鲜味噌汤。

4、味噌在各大进口超市可以买到,我是在西湖银泰楼下的联华生活超市买的。一般做汤用白味噌,颜色是偏土黄色的。

日式味噌汤

【味噌的相关知识】:

味噌是由发酵过的大豆(黄豆)制成,主要为糊状。是一种调味料,也被用作为汤底。含维生素B、F及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硫胺、烟酸和碳水化合物。

味噌做出来的汤都是奶白偏黄色的。 味道比较浓郁,非常鲜美,像是放了很多鸡精。

味噌汤的特征是不可重复煮沸,因为味噌再温热会丧失香气,所以最好是煮好后立即享用。

日式味噌汤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e62e00100nx3t.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