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泰式鲜虾银耳沙拉

2012/2/8 18:49

海蓝澜的美食博客
海蓝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吃腻了中餐的朋友,换换口味,来一道泰式凉菜吧,这道菜不加盐、不加油,体味食物自然本色,适合在炎热的夏季食用。

不过,还是有很多人吃不惯泰式口味,比如俺老公,他总觉得泰式的东西味道都很奇怪,说不出来的感觉,所以他通常是不会选择泰式餐馆米西的。而我,恰恰相反,越奇怪的东西,越是要尝遍,绝对要让自己的味蕾、视觉得到充分满足,嘿嘿。

下面这种做法,正不正宗放在一边,可以肯定,这绝对是可以瘦身的一道佳品。

泰式鲜虾银耳沙拉

原料:银耳2大朵、鲜虾6只左右、洋葱少半个、西芹适量、朝天椒适量、大蒜适量、鱼露3大匙、柠檬汁3大匙、细砂糖1/2大勺。

做法:

1、准备好所需材料,银耳泡发后洗净,撕成小朵焯水过凉,沥干水份;

2、洋葱切丝、芹菜切段、蒜切末朝天椒切小圈;

3、鲜虾去头去壳、去虾线,用水焯熟,浸入冰水,沥干待用;

4、将所有材料混合,加入鱼露和柠檬汁、糖拌匀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441fff0100ja4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