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火腿芦笋苹果色拉

2012/2/8 18:49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雨停了,气温一下上升了7、8度,天一热影响食欲,吃嘛嘛不香的。昨天就看到有筒子在围脖上求夏季清新开胃的凉菜食谱。说真的,大热天最怕大汗淋漓下厨房了,尤其不愿意动火又煎又炸,这时候,降温、解暑、开胃的凉拌菜就显得尤为重要。五彩缤纷的水果,充满诱惑的新鲜蔬菜,小清新的凉拌菜以不同口感的食材以及千变万化的色彩,给人带来清新爽口的愉悦感,引诱人们进入美食佳境,打开你食欲的大门。  

凉拌菜天然本色,原滋原味,清爽可口,非常有利于肠胃消化和身体健康。但是夏天气候炎热,食物容易变质,尤其是凉拌菜好多都是生吃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卫生和安全。首先我们要把好采购关,要选购新鲜的食材,最好是选用不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激素、抗生素、食品添加剂的有机食材,有机食材我们可以在超市、有机农场及有机食品网站比如甫田等购买。在加工有机食材时,也有一些方法可以让菜肴更健康也更美味:首先尽量不要削皮,因为50%左右的营养素通常分布在植物表皮里;其次不需要长时间浸泡,减少水溶性维生素的流失;第三最好生吃,如果需要加热烹调,用尽量低的温度或尽量短的时间;第四少放调料,因为有机食材保持了食材的天然成份和味道,本身的味道就非常鲜美。

火腿芦笋苹果色拉

原料:意大利风干火腿芦笋苹果荷兰豆、彩椒、洋葱、盐、胡椒粉、橄榄油、柠檬汁。 

做法:  

1、将意大利风干火腿改刀切大片备用;

2、将芦笋去掉跟部切段,荷兰豆撕掉两边的筋,彩椒和洋葱切丝;

3、锅中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