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凉拌时蔬土豆沙拉

2012/2/8 18:49

海蓝澜的美食博客
海蓝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不爱吃饭的时候,少吃零食,来吃这道凉菜,又解馋又顶饿,顺便还瘦个身哈。

凉拌时蔬土豆沙拉

原料:小土豆圣女果、苦莒菜、红苋菜、蛋黄酱、熟芝麻、海苔、油。

做法:

1、准备好所需材料,蔬菜自己喜欢什么就放什么好了;

2、将小土豆洗净去皮,青菜洗净;

3、将土豆煮熟或蒸熟后切成小块;

4、锅中放入少量油,将土豆煎成金黄色;

5、将洗净的蔬菜沥干水分放入容器中;

6、蔬菜上放煎好的土豆、蛋黄酱、熟芝麻、海苔碎,拌匀即可。

补充:

土豆:有“地下苹果”之美誉,是减肥爱好者的好选择。富含膳食纤维的马铃薯不仅能使人有饱腹感而且产生很少的热量,且不含脂肪。如此热量小又不含脂肪的食物,自然引来诸多瘦身人士的烹饪热情。

苋菜:富含丰富的铁、钙和维生素K,可以促进凝血,增加血红蛋白含量并提高携氧能力,促进造血等功能。是减肥餐桌上的主角,常食可以减肥轻身,促进排毒,防止便秘。更适合老、幼、妇女、减肥者食用。

圣女果:含普通番茄所有营养成分之外,其维生素含量比普通番茄高。在国外又有“小金果”、“爱情果”之称。

苦莒:味略苦,颜色碧绿,可炒食或凉拌,是清热去火的美食佳品。因其味感甘中略带苦,且有清热解暑之功效,受到广泛的好评。

海苔: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如铁、锌、硒、钙等,这些元素都与人的生理活动有着密切联系。热量也不会太高,多吃可以补碘,绝对算得上是一种不错的零食。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441fff0100jjjv.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