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牛油果酱水果沙拉

2012/2/8 18:49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推荐一款很有营养的热带水果-牛油果。这种果子成熟后的口感就想牛油一样细腻绵软,吃起来也很润滑,有种特别的香味,而且是越吃越香,所以得名牛油果。 

牛油果也有其他的名字-鄂梨、油梨,这种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氨基酸、叶酸,胚芽脂醇、不饱和脂肪、叶酸钾和纤维,虽说吃起来很像牛油,但是它的能量很低,还可以防止高血压、动脉硬化和贫血等病。牛油果没有甜味,成熟的牛油果是软软的,用叉子轻轻一碾就成泥了,可以在牛油果里加入炼乳调味或者蜂蜜,作成沙拉酱拌水果或者蔬菜,味道好极了!

牛油果除了可以吃,还可以用来做护肤的面膜呢。把熟透的半个牛油果放到碗里用勺子碾成泥后加入两勺白砂糖搅匀后敷在脸上,二十分钟后洗去,这款面膜适合混合性皮肤使用,有美白保湿排毒的效果。

牛油果我是在我家门口的超市买的,很多大型超市和外贸超市都有售,如果想马上吃就买皮是深褐色的,有手按起来可以按得动的。如果想送人或者再存放几天的,就卖皮是绿色的,按不动的。牛油果适合室温保存。放到冰箱里保存果肉里容易长黑点,未成熟的青绿色牛油果,在时室温下有的两三天就可以变软,有的要放四五天。

牛油果酱水果沙拉

原料:牛油果1个、草莓10个左右、芒果1个、蓝莓20粒、原味炼乳适量。

做法:

1、准备好要用的水果;

2、牛油果切开,用小勺挖出果肉;

3、调入炼乳,用勺子边拌边压调成酱;

4、草莓和蓝莓用盐水浸泡十分钟后用清水洗净。草莓去蒂,切成小块。芒果去皮切成小丁;

5、撒上蓝莓;

6、把牛油果酱盛在水果块上,吃的时候拌匀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