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家庭版韩国泡菜

2012/2/8 18:49

地
Jennifer's Kitchen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早上在家做豆奶,一边拿勺搅拌着,一边想起了第一次做豆浆的“趣事”。那是n年前,我和阿乌都仍在上海,还没结婚。他单位发了套搅拌机,直接地就送来我家了。我赞他思想觉悟高,准备做豆浆犒劳犒劳他。那时本人自认为厨艺初成,真真的是艺低人胆大,拿着新武器就直接上,做法完全是自己想当然。先把黄豆泡一晚上,自我感觉很专业,然后把泡好的黄豆和冷开水一起放到搅拌机里,打碎,倒进杯子,请阿乌品尝。那时的阿乌嘴巴也不刁,对待食物的态度也不像现在这么挑剔,看着那杯上面是浮沫、中间是乳白液体、底下是豆渣的生“豆浆”,二话不说就喝上了,且,喝完了。喝完后也没叫嚣,就是皱了皱眉,说,这豆浆里面的豆渣太多了,口感不好,下次还是不要费这功夫做了,外头买买得了。多好糊弄的主啊,就像青春鸟一去不回头了。如今再要奉上这么一杯“豆浆”,他恐怕是要跳脚了。

自己家做韩国泡菜已经好几回了,用料非常简单,可以说是偷工减料,但味道还不错,主要是阿乌认可,那于我也就功德圆满了。许多人做韩国泡菜要用苹果、梨、韭菜什么的去调味,我嫌麻烦,都省略了,韩国辣椒粉也没买到,就用了辣椒酱,认真讲究的朋友别拍砖!

家庭版韩国泡菜

原料:

白菜半棵、海盐、鱼露、大蒜、葱、生姜、韩国辣椒酱。

做法:

1、大白菜切块,洗净后加入海盐,用水泡软;

2、滤掉水份,冲洗一下,完全滤干;

3、葱切碎,大蒜、生姜都磨成碎末,和其余调味料混合成酱料;

4、把白菜分次拌入酱料,让白菜全都能均匀蘸到酱料;

5、装入密封罐,放进冰箱存放2星期左右,即可取出食用。

家庭版韩国泡菜

家庭版韩国泡菜

家庭版韩国泡菜

家庭版韩国泡菜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51727610100q3x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