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蒜香番茄鳀鱼面

2012/2/8 18:48

海蓝澜的美食博客
海蓝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想做一系列的意大利料理,这个想法在脑海里持续了一个月了,只是最近才开始做。时间不太充裕,只有慢慢做啦。提到意大利美食,首先想到的就是意大利面和比萨。

在坎帕尼亚州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妈妈的味道”的意大利面--蒜香番茄鳀鱼面。坎帕尼亚州的料理简约而朴实,通常是由口味浓重的番茄和鱼贝类构成。蒜香番茄鳀鱼面(spaghetti alla puttanesca)就是款非常好吃的意大利面,只要按着方子里的食材及用量,就能做出最纯正的意大利面啦。

蒜香番茄鳀鱼面

原料:水管面160克(我用的通心粉7号,因为俺一个人吃,只煮了80克左右)、番茄酱汁150克、鳀鱼2片(10克)、黑橄榄4颗、绿橄榄4颗、白葡萄酒20ml、红辣椒1/2根、鸡高汤60ml、醋渍酸豆15克、蒜香橄榄油2大勺(30ml)、荷兰芹(parslev)1大根、初榨橄榄油1/2大勺(8ml)、帕马森干酪(粉状)10克、盐适量、胡椒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需材料并称量好所需用量;

2、平底锅加热蒜香橄榄油;

3、至冒泡时加入去籽后的红辣椒;

4、加入酸豆和鳀鱼,边炒边压碎鳀鱼;

5、加入白葡萄酒去腥;

6、加入黑、绿橄榄混拌;

7、加入番茄酱汁;

8、再加入鸡高汤拌匀;

9、加盐、胡椒粉调味;

10、烹煮片刻;

11、锅里放入大量的水,水开后加入适量的盐,双手扭转通心粉垂直放开(俺滴锅不够深哈);

12、通心粉自动下沉后,轻轻混拌,按说明煮好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