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韩国小吃-辣炒年糕

2012/2/8 18:48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由韩剧传播开来的一道韩国风味小吃-辣炒年糕

我看的韩剧不多。印象中好像每部韩剧里,都会出现辣炒年糕。场面往往是男女主角牵手走过寒冷的街头,然后亲密无间地坐在街边一角,同食一份热腾腾红火火的辣炒年糕。女孩那俏皮可爱的吃相和满足的神情,总是牵引着男孩迷醉的眼神和甜蜜的微笑。这温馨浪漫的画面看得次数多了,甚至让我错觉这辣炒年糕成了韩国男孩女孩表达爱意、亲密和幸福必须借助的一种食物了,呵呵。

因为我喜欢咸鲜的口味和清爽的口感,所以我对韩式菜肴的复合风味以及无处不在的甜辣味道不是很习惯。但我的闺蜜中有喜欢韩餐的,所以八卦聚餐的时候也时常会观临韩国餐馆。

因为不喜好,所以感觉吃过的韩国风味的菜肴差不多都一个味儿,吃过的韩国菜馆也差不多都是一个套数下来,当然也许是因为我没遇见过好的韩国馆,也没遇见过能真正打动我的韩式菜肴,我更愿意相信自己是暂时还没培养出对韩式菜肴的情感。

但人有的时候就是很奇怪,莫名地就会想起某食、某时、某事。今年寒假的某天,我忽然想起了这道韩国风味小吃,于是兴冲冲去超市买回来各种原料,一刻也不停地下厨做了一回辣炒年糕。

说实话,做出的辣炒年糕并不曾因为那一刻我的殷殷期盼而变得格外诱人,只是红红火火的模样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显得暖融融,贴切而温暖。空气中飘散着韩国辣酱那甜甜微辣的独特味道,咬一口裹着红彤彤浓汁的年糕,软糯筋道,透着淡淡的蔬菜味道。但终究感觉少了一份味道,我也不知道缺的哪种味道。

韩国小吃-辣炒年糕

原料:

水磨年糕、韩国辣酱、卷心菜、胡萝卜、洋葱、大葱。

做法:

1、蔬菜切成自己喜欢的条或块状;

2、年糕在水里煮开;

3、添加两勺韩国辣酱,继续小火滚煮;

4、至汤汁粘稠,下入各种蔬菜继续翻炒制菜软;

5、调一下咸淡口味,添加葱丝,滴几滴麻油即可出锅,趁热食用。

韩国小吃-辣炒年糕

韩国小吃-辣炒年糕

韩国小吃-辣炒年糕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4ca891501017wqa.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