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日式盖饭始祖-亲子丼

2012/2/8 18:47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超过100年历史的日式盖饭始祖-亲子丼

这个“丼”,在表示日式盖饭时念“dong”,四声。初识这个字,是在日式的餐厅里,面对一份写满“丼”字的菜单有些一头雾水,虽然明白肯定是日式盖饭,可这字不在学习过的范畴内,赶紧请教了店内的人,原来是念“dong”。

第一次吃这个“亲子丼”,也不明白鸡肉和鸡蛋的组合为什么叫“亲子”,原来鸡肉是“亲”,鸡蛋是“子”就这么简单。在日式盖饭的悠久历史里,这款“亲子丼”堪称始祖,它诞生于明治年间,有100年以上的历史。以前是做成将蛋汁淋在鸡肉上的料理,后来由于鸡蛋价格昂贵,客人们舍不得料理的汤汁,就将米饭拌入汤汁一起食用,后来就慢慢演化成鸡肉蛋汁盖饭,也就是“亲子丼”了。

虽说是日式盖饭的始祖,但制作起来十分简单。从原料到调料,直至整个烹饪过程,只是简单的切配和煮制,没有需要耐心细致的繁琐步骤,十分适合厨房新手。由于主料是鸡肉和鸡蛋,都是十分易熟的材料,所以烹煮时间只需要十分钟左右,也十分适合忙碌的人们。

制作这样一款盖饭过程是极简单的,味道却很特别。日式食物的清爽不油腻特点在这款主食上充分体现,虽没有一滴额外的油脂,吃起来却不寡淡,湿润的蛋汁与米饭拌合,再有了洋葱和京葱的提香,口感滑嫩喷香,可谓是人见人爱的一道主食。

好吃的食物不一定需要复杂的烹饪过程才能制成,简单的食材和简便的制作一样也能造就令人惊喜的回味。

日式盖饭始祖-亲子丼

原料:鸡腿(或鸡胸)、鸡蛋、洋葱、京葱、米饭。

调料:日式米酒(清酒)、味霖、日式酱油。

日式盖饭始祖-亲子丼

事先准备:

1、鸡腿去骨切一口大小;鸡蛋打散。

2、洋葱切丝;京葱切斜片。

日式盖饭始祖-亲子丼

做法:

1、1/8杯米酒加入锅中。

日式盖饭始祖-亲子丼

2、加入1/8杯味淋。

日式盖饭始祖-亲子丼

3、加入1/8杯酱油,小火煮滚,继续煮2分钟。

日式盖饭始祖-亲子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