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日式照烧鸡排

2012/2/8 18:47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日式菜里的浓油赤酱-日式照烧鸡排

胃口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同样一道菜品,不同时候出现,心中对它产生的好感或嫌弃却都是完全不同的。当你饥肠辘辘时,一碗清粥一碟小菜都是诱人的佳肴,当你酒足饭饱之时,平日里再爱的珍馐也失去魅力,黯然失色。

但是我要说,有一样菜品无论我吃得多饱,只要一见它,定是还要吃上几筷方才罢休,如此大爱的菜品就是——日式照烧鸡排。

提起日式菜肴立刻想到的是清淡的口感,素雅的色彩和玲珑精致的摆盘,但今天要介绍的照烧鸡排有些不同于和风的淡雅,反倒是浓郁的色彩和味道深得我的喜爱。喜欢它浓得发亮的诱人光泽和扎实甜蜜的口感,似本帮菜的浓油赤酱,却又带着无法详述的清新香气,十分迷人。

浓浓汤汁拌入米饭,一手捧碗一手执勺,大口大口划入口中,再,嚼上几口鸡排,真是酣畅淋漓的痛快!

如此过瘾的美味,制作起来却不复杂,只消一煎一煮就可完成,吃时佐以米饭或者干脆夹入餐包中做成汉堡都能让你的味蕾体验惊喜。

喜欢浓油赤酱的,强烈推荐哦!

日式照烧鸡排

原料:鸡腿。

调料:盐、日式米酒(清酒)、味霖、日式酱油、糖。

日式照烧鸡排

事先准备:

1、鸡腿剔去骨头。

日式照烧鸡排

2、鸡腿内加入一点点盐抓匀,腌制一会儿。

日式照烧鸡排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