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香菇杂蔬大批萨

2012/2/8 18:47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掌握要点轻松做PIZZA-香菇杂蔬大批萨

据说品尝正宗的披萨,一定是刚从旧式的烤炉里取出的那种,经过炽热的砖制炉膛烘焙出的披萨,不仅色鲜诱人,而且外焦里嫩、香气扑鼻。

关于披萨的来历,大家公认的是公元十七世纪,诞生在意大利的那不勒斯。有一位母亲,因为家里贫困,只剩下一点点面粉,正在为给孩子做些什么东西吃而发愁。邻居们得知后,凑来了一点西红柿和奶酪。这位母亲就把面粉和成面团烙成饼,将西红柿切碎涂在上面,再把奶酪弄碎撒上,然后放在火上烤,就成了香喷喷的披萨饼。

还一种说法是,比萨在罗马时期就已出现,不过当时比现在的朴素很多,似乎更像中国的烙饼,于是有人就戏说比萨饼是马可波罗从中国传过去的。比萨饼上的西红柿是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以后的事,又过了一个世纪,加上奶酪才成为今天的比萨饼。

香菇杂蔬大批萨

原料:(12寸左右)

马苏里拉芝士300克、香菇200克、青椒1各、圆葱1各、培根4条、批萨酱6勺、黑胡椒碎1适量、批萨面团:(面粉300克、鸡蛋一个、牛奶120克、酵母粉3克、盐5克,揉成光滑的面团,发酵到3倍大。)

做法:

1、原料:马苏里拉芝士300克、香菇200克、青椒1各、圆葱1各、培根4条、批萨酱6勺、黑胡椒碎1适量、批萨面团:(面粉300克、鸡蛋一个、牛奶120克、酵母粉3克、盐5克,揉成光滑的面团,发酵到3倍大。)

2、面团擀成30cm大小的方形,铺在烤盘里,边缘厚一点。先刷上批萨酱。

3、撒一层芝士,再铺上香菇、青椒、圆葱、培根。

4、撒上胡椒碎,烤箱预热220度,放中间一层,先烤20分钟。

5、取出后,铺满芝士片。

6、再进烤箱,220度烤10分钟左右即可。

香菇杂蔬大批萨

加足Mozzarella奶酪,才能在批萨饼上拉出长长的丝,那也是让享用批萨的人,齿颊留香、无限满足的关键。

看看披萨的起源,就可以推断出,这种食物DIY起来绝对不是难事。牛奶、酵母和面粉和匀做饼底,先铺上一层鲜美风味浓郁的比萨酱料,再撒上柔软的马苏里拉乳酪,搭配上海鲜、香肠、腌肉、火腿、培根、蘑菇、青椒、菠萝,等自己钟爱的新鲜馅料,接下来就等待享用香喷喷的披萨了。
 
想要自己在家中,做出美味诱人的批萨,只要记住三个要点即可:牛奶面团饼皮、马苏里拉芝士(Mozzarella奶酪)、新鲜浓郁的馅料。饼底一定要加牛奶发面,这样做成的饼底才会外层香脆、内层松软。纯正的马苏里拉乳酪是比萨的灵魂,只有加足Mozzarella奶酪,才能在批萨饼上拉出长长的丝,那也是让享用批萨的人,齿颊留香、无限满足的关键。

香菇杂蔬大批萨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c44d750100lqd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