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糙米寿司

2012/2/8 18:44

馨月の食色元素
馨月の食色元素blog
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糙米网摘:

是指除了外壳之外都保留的全谷粒。即含有皮层、糊粉层和胚芽的米。由于口感较粗,质地紧密,煮起来也比较费时;但是糙米的营养价值比精白米高。与全麦相比,糙米的蛋白质含量虽然不多,但是蛋白质质量较好,主要是米精蛋白,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完全,人体容易消化吸收,但赖氨酸含量较少,含有较多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短时间内可以为人体提供大量的热量。

营养分析:

1、 糙米对肥胖和胃肠功能障碍的患者有很好的疗效,能有效的调节体内新陈代谢,内分泌异常等;

2、糙米能治疗贫血;

3、糙米能治疗便秘,净化血液,因而有强化体质的作用;

4、胚芽中富含的维生素E能促进血液循环,有效维护全身机能;

5、糙米能使细胞功能转为正常,保持内分泌平衡;

6、糙米具有连接和分解农药等放射性物质的功效,从而有效的防止了体内吸收有害物质,达到了防癌的作用。

食疗作用:

糙米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消除沮丧烦躁的情绪,预防心血管疾病、贫血症、便秘、肠癌等功效。

糙米的营养远胜于精致白米,如糙米中钙的含量是白米的1.7倍,含铁量是2.75倍,烟碱素是3.2倍,维他命B1高达12倍。糙米中的维生素E是白米的10倍,纤维素高达14倍。从以上数据你不难发现,现代人为何吃白米吃出全身病来。

注:

糙米口感较粗,煮起来也比较费时,煮前可以将它淘洗后用冷水浸泡过夜,再与其它杂粮一起煮即可。

糙米寿司

原料:

成片的紫菜(海苔)、米饭、肉松、蛋皮、黄瓜火腿、沙拉酱等你爱吃的任何东东。

糙米寿司

做法:

1、米饭用寿司醋和糖拌一下(俺用的是苹果醋)黄瓜和胡萝卜切细条用开水烫熟,火腿切条、鸡蛋打散煎成蛋皮,备用;

糙米寿司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