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豆腐的味噌田乐

2012/2/8 18:42

木禾浓情蜜意厨房
木禾浓情蜜意厨房 blog
阿邦网日本料理专栏 授权原创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豆腐的味噌田乐

材料:木绵豆腐1块(300g)、黑芝麻少许。

调味酱:赤味噌4大勺、细砂糖1又1/3大勺、味醂2大勺(可以用葡萄酒代替)

做法:

1、豆腐用厨房纸巾包着,把案板盖上,上面再压一个盛满水的饭盒之类的容器。压20分钟左右,把豆腐中的水份压出。

2、用一耐热容器,把调味酱中的材料混合,入微波炉转50秒左右加热。

3、把豆腐切成均匀的方块(你喜欢的大小,但不要太小),入烤箱烧5分钟,再刷上调味酱,再接着烧至表面上色就可以了。撒些炒香的黑芝麻,插上竹笺吃,就很有小吃的风格了。

豆腐的味噌田乐

小贴士:

第一步骤中,嫌麻烦的,也可把豆腐放在微波炉转一下,把水份转出,倒了,我懒的时候一般都用这个方法,不过这个方法没有第一个好。再不然,你买老豆腐,但记住你买的豆腐本身就得味道纯正,非常豆香。

微波炉和烤箱的时间请根据自家的情况调整。记住不要烤糊。我用的是明火烤箱,用平底不沾锅也可以操做,刷上调味酱后,酱面朝下稍微煎一下就可以了。

没有赤味噌的话,我认为用吃烤鸭的甜面酱代替也是不错的,味道很象的。

酱的量请按豆腐的多少,按比例增加或减少。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89ea110100avsl.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