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香草肉酱焗千层麵

2012/2/8 18:38

香草肉酱焗千层麵

原料:

义大利千层麵250公克、橄欖油50公克、蕃茄糊150公克、蕃茄汁50公克、猪绞肉100公克、鼠尾草10公克、月桂叶2片、大蒜3瓣、洋葱1/4个、冰糖20公克、酱油2大匙、水500公克、披萨起司条150公克。

做法:

1.将大蒜切末、洋葱切丁后备用。

2.锅中倒入橄欖油加热,先放入大蒜末炒香至金黄色后,再加入洋葱丁炒至洋葱变软后,再加入猪绞肉炒散炒熟。

3.在作法2中加入蕃茄糊、蕃茄汁、鼠尾草、月桂叶及冰糖、酱油翻炒后,再加入水以中火煮开后转為小火续煮,期间不断地翻动以免沾锅,直到浓稠时熄火将月桂叶取出,即為香草蕃茄肉酱。

4.另煮一锅滚水加入1小匙盐,再加入义大利千层麵煮5~7分鐘,并稍微搅动以避免沾锅。

5.将千层麵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下后,取出沥乾水份。

6.在烤皿上先涂一层薄薄的奶油,再放上一片麵,在麵片上涂上一层肉酱后舖上起司条,再舖一层千层麵、一层肉酱、一层起司条,这样的动作重复4次后,在表面上撒上起司条,以220℃的烤箱焗烤15~20分鐘,直到上层的起司呈现金黄色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