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沙茶鱼头煲

2012/2/8 15:33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雪天,放眼望出去,白皑皑的一片。一大早趟在被窝里就听到窗外大人小孩叫成一片,不用说,肯定是在打雪杖。小哲听到,睡不住了,闪电速度起床吃完早餐,飞奔下楼找小伙伴去玩了。今天的气温,还真是低,此刻我坐在电脑前打字,感觉手指头都发冷了。这样的雪天,做一锅暖暖的鱼头煲,跟家人一起分享吧。围着餐桌,喝一碗热气腾腾,鲜香爽辣的鱼汤,整个身子都开始暖起来。

沙茶鱼头煲

沙茶鱼头煲

原料:

鱼头金针菇香菇杏鲍菇豆腐、葱姜。

沙茶鱼头煲

做法:

1、鱼头洗净剖开,用盐和料酒腌制片刻。所有菇类洗净,香菇杏鲍菇切片,金针菇撕开成小束,豆腐切块。葱姜洗净,处理成葱段姜片;

2、腌制好的鱼头,擦干表面水份。平底锅烧热(尽量烧的很热,这样煎鱼头不容易粘锅),放油,鱼头两面煎透;

沙茶鱼头煲

3、另取一锅烧热,放少量油,爆香葱姜;

4、放入三种菇类翻炒片刻至软;

沙茶鱼头煲

5、放一大勺沙茶酱,一小碗水炒匀;

6、煎好的鱼头放入,豆腐块放入。倒一点点料酒。煮开后,转小火炖20分钟左右,调味出锅即可。

沙茶鱼头煲

【碎碎念】:

1、鱼头煎透,更香。

2、材料里的菌菇品种可以自由变换,还可以加粉丝之类的。

沙茶鱼头煲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e62e00100nhds.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