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红豆薏米百合汤

2012/2/8 15:33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这道“红豆薏米百合汤”是我经常煮着喝的。红豆和薏米都有利水、消肿、清热解毒的作用,喝完这个汤总是感觉身体很轻松。薏米还有去斑消粉刺的功效,经常食用能使皮肤细腻有光泽,当然,不是立竿见影的效果哈,但是坚持多粗粮少精细,改善体质,渐渐会看到效果的。

有时间的时候煮上这么一锅汤,再烤个轻盈的南瓜戚风,也是不错的一顿下午茶点。

原料:

红豆薏米鲜百合、蜂蜜。

做法:

1、准备材料:红豆,薏米,鲜百合,蜂蜜。

可用干百合,但需要泡发之后再用。

2、红豆、薏米淘洗2遍。

3、将洗净的红豆和薏米放入砂锅中,加入足量水,煮开。

红豆薏米的量、水的量灵活掌握。如果是替代茶水饮用,那就多加些水。

4、煮开后,关火,盖上砂锅盖子,焖40分钟左右。

经过一轮焖煮后,红豆和薏米开始变软,汤的颜色也会变深。

5、40分钟后,再度将水煮开,关火,盖上砂锅盖子,继续焖40分钟。如此进行2-3次即可。在最后一次加入鲜百合。

这也是之前写过的“省火版煮红豆”的做法。红豆和薏米都难煮,除了用高压锅,寻常煮法不仅要长时间浸泡豆子,煮起来还费时费火。用这个焖煮法,相当省火,就是战线拉得较长。利弊之前也说过了,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吧。

6、经过3次“煮开——关火盖盖儿焖——再煮开——再焖”,红豆和薏米已经完全煮软烂了,待稍凉后加入蜂蜜调味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00b8c0102e1i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