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卷心菜蘑菇汤

2012/2/8 15:33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近来常常听说某些农产品滞销,从香蕉、土豆到萝卜、卷心菜等等。农民兄弟辛辛苦苦种下了各种蔬菜瓜果,又好不容易盼来了风调雨顺获得了丰收,却由于滞销难卖,大量的土豆、萝卜滞留在菜地等待收购,整片整片的卷心菜躺在田里无人采摘已经熟过了头。眼看着辛苦种出来的菜就要烂在地里,农民们心急如焚。此类消息让人心焦也更令人痛惜,引发了全社会的关注。

咱老百姓没有能力调控价格,帮助农民开拓市场销路,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多吃些当令的蔬菜瓜果,这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既为农民兄弟解忧,又能低价买到新鲜蔬菜,吃到更多营养的时令菜肴,大家何乐而不为呢!

卷心菜是十大超级健康蔬菜之一,富含大量维他命C和食物纤维,每一百克的热量也只有23卡路里。在每天的饮食中充分利用,可以将摄取的热量降低。控制每天摄取的热量,卷心菜还被誉为天然“胃菜”,有助于治疗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

原料:

卷心菜蘑菇、素香肠、盐、胡椒粉。

做法:

1、卷心菜切成大片、蘑菇切薄片、素香肠切断后在横截面划十字花刀;

2、热锅后下油,油热后下素香肠用小火煎香盛出;

3、锅中另下油烧热,先下蘑菇略炒,再下卷心菜一起拌炒至微软;

4、倒入适量清水或高汤,煮沸后转小火,盖上锅盖焖煮5分钟;

5、最后加入煎好的小香肠,加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du5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