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南瓜百合甜汤

2012/2/8 15:33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春夏我喜欢喝各种花草茶,进入秋冬则爱各种甜汤。说是甜汤,其实我多数时候是不加糖或者蜂蜜的,煮好了就灌到杯子里,放在手边当茶水喝。味道是很淡的,但时日久了就习惯了,再让我喝甜的反而不太适应——反正昨天跟女友在某踪林小坐喝东西,那甜度我是觉着齁得慌的......

得闲还是自己煮吧,都是咱家里常见的食材:南瓜、红枣、黑木耳、梨、百合、银耳......价廉物美,安全卫生,滋润补水效果好!—— 哈哈,看这一连串广告词儿!好吧,最后再加一句:此汤实乃秋冬季节居家旅行开会演讲聊天吵架清热降燥润喉补水之必备良品啊!

南瓜百合甜汤

原料:

南瓜1小块、鲜百合1个、冰糖适量。

做法:

1、准备材料:南瓜1小块,鲜百合1个,冰糖适量。也可以用干百合,但是要先泡发。

2、南瓜切片(稍薄一点),鲜百合一片片掰下来洗净。南瓜切薄些,就很容易煮熟。如果不赶时间,切块煮也可以。

3.“南瓜片+适量水”煮开后转中小火继续煮七八分钟。

4、加入百合片和冰糖。

5、煮至百合熟即可。鲜百合很容易煮透。如果用的是泡发百合,则与南瓜片同时间下锅。

6、鲜百合富含黏液质及维生素,有养心安神,润肺止咳的功效。鲜百合和南瓜同煮,汤清甜润口,降燥润肺,很适合秋天饮用。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00b8c0102dyr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