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杏仁银耳汤

2012/2/8 15:33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来暖气了,是不是会觉得口干舌燥呢,偶尔开开加湿器还好,但时间久了,温度和湿度都很高的情况下,人很容易得呼吸道疾病,所以根本的解决方法还是老套:多喝水、多喝汤。

作为离开肉就不能活还体质偏热的偶们来说 ,经常喝润肺去燥的银耳汤太有必要了,平民燕窝你懂得的,一边吃着大肉,一边在暖气边上喝甜汤,肉食动物过冬必备啊。

原料:

银耳一大块、雪梨一个、南杏仁北杏仁各适量、冰糖一大块。

做法:

1、银耳温水中浸泡10个小时,去除泥沙和硬蒂,用清水反复清洗干净后,撕成小块备用。

2、雪梨清洗干净后,刮去表皮,切成小块备用。

3、将银耳放入锅中,加入一锅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炖30分钟,放入梨和杏仁再接着炖20分钟。

4、直到汤汁粘稠,雪梨炖烂便可关火,加入一大块冰糖焖5分钟即可享用。

小贴士:

1、银耳要事先浸泡一天左右,这样煮的时候省火省时。

2、清理银耳时,要去掉银耳的根部,这样做出口感好。

3、银耳炖至半熟后再放入梨,防止梨被炖得太烂、失去口感,冰糖最后放即可。

4、爱喝汤的多加水,想吃罐头口感的少放水。

这一碗成本虽不足一元,但是却可以滋润你整个冬天。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0d14230102dub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