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随心疙瘩汤

2012/2/8 15:30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随心疙瘩汤,寒冬暖洋洋

北方冬天最难过的就数十月下旬至十一月中旬这段时间了。天气已经很冷,可暖气还没紧跟着供上。晚上下班推开门,空荡荡的家里冷嗖嗖的,洗衣做饭都感觉伸不开手。好想念从前单身的时候,下班推开家门,厨房里总是热气滔滔,爸妈总是一个人在灶台前烧火,一个人在灶上面忙碌。连厅里都弥漫着饭菜香和烟火的味道。

时光一去不复返。如今,咱也是孩子的爹妈,下班咱也得紧赶着进厨房忙碌起来,好让咱娃儿放学推开家门时,也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浓浓的暖暖的家的味道!

这阵子天冷,晚上就想喝一碗热乎乎的疙瘩汤。

疙瘩汤,算是北方最常见到的面、菜合一的家常咸味粥了。疙瘩汤,既可以当饭,又可以当菜,还同时解决了粥水的问题,简单易操作,所以深受大众喜爱。疙瘩汤的制作,只需葱姜爆锅,汤里面的配料可以随自己的口味喜爱随意选择搭配,蔬菜、蘑菇、肉类、海鲜都可以。抑或是全素,只需用到家里常备的大白菜和面粉,出锅的时候淋入蛋液,再撒点香菜。若嫌味道寡淡,可以添加高汤或是一个浓汤宝来调味,滋味就能立刻丰富起来。寒冷的天气里,手捧一碗热气腾腾的疙瘩汤,暖手暖心暖意!一边吸溜着一边喝下去,瞬间,温暖在体内荡漾开来。嗯,如果再配上一个烤地瓜,那滋味就更没的说了!

随心疙瘩汤

原料:

面粉、白菜、芋头、扇贝、葱姜、香菜、老母鸡家乐浓汤宝1块、鸡蛋。

做法:

1、扇贝洗净,入锅蒸至开口,取肉备用;芋头和白菜切小粒备用;面粉中添加少量水,一边添加,一边用筷子搓成小面疙瘩;

2、起油锅,爆香葱姜末,下入芋头粒翻炒至透明状,再下入白菜帮翻炒片刻;

随心疙瘩汤

3、添加三碗水,待水煮沸后加入家乐浓汤宝(记住321步骤:三碗水+两份食材+一个家乐浓汤宝);

4、抖入面疙瘩,一边抖,一边搅拌,大火煮开,转慢火煮至面疙瘩无白心;

5、添加扇贝肉和白菜叶;

6、待水再次煮开后,淋入搅好的鸡蛋液;

7、蛋花浮起,关火,撒入香菜末即可。

随心疙瘩汤

随心疙瘩汤

随心疙瘩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4ca89150100m7k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