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杂豆鲫鱼汤

2012/2/8 15:15

大菜的创意厨房
大菜的创意厨房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杂豆鲫鱼汤的做法

材料:

鲫鱼500克、黑豆150克、花生150克、红芸豆100克、盐适量

杂豆鲫鱼汤的做法

做法:

1,  将鲫鱼开膛、去鳃、去除内脏,洗净待用;

2,  黑豆、花生、红芸豆用水清洗干净待用;

杂豆鲫鱼汤的做法

3,  在砂锅中放入足够多的清水(12小碗左右),将鲫鱼、黑豆、花生、红芸豆放入,大火烧开。

杂豆鲫鱼汤的做法

4,  转小火,煲2-3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杂豆鲫鱼汤的做法

此汤有祛湿利尿的作用。

花生:营养丰富,能增强记忆,抗老化,延缓脑功能衰退,滋润皮肤,扶正补虚、悦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利水消肿、止血生乳、清咽止疟的作用。

花生含油脂多,消化时需要多耗胆汁,故胆病患者不宜食用。

花生能增进血凝,促进血栓形成,故患血黏度高或有血栓的人不宜食用。

黑豆:黑豆有健脾利水,消肿下气;滋肾阴,润肺燥,制风热而活血解毒;止盗汗,乌发黑发以及延年益寿的功能。能够滋补肝肾,而肝肾的健康对改善视力有很大的帮助。黑豆中富含抗氧化成分——花色素和对眼睛有益的维生素A。这两种重要的营养素不仅能缓解眼睛疲劳,也助于防止视力下降。

芸豆:营养丰富,蛋白质、钙、铁、B族维生素等含量都很高。常食芸豆,可加速肌肤新陈代谢,缓解疲劳症状。

鲫鱼:肉质细嫩,肉味甜美,营养价值很高,含脂肪少。鲫鱼药用价值极高,其性味甘、平、温,入胃、肾,具有和中补虚、除湿利水、补虚赢、温胃进食、补中生气之功效。

鲫鱼含胆固醇较高,中老年高血压、胆固醇偏高者少食为佳。

其他适合春天的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35d0b01008np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