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白斩鸡

2013/11/2 09:56

83小钟的滋味堂
83小钟的滋味堂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肉食控不可错过的简单易上手的肉菜哦。

我是肉食控!在所有的肉类里,又偏爱鸡肉,可惜禽流感啊禽流感,动不动就有禽流感,不得矣收敛了很多。好不容易这阵子风声过去了,这次做了白斩鸡!在有名的,上得了台面的,卖相能唬人的鸡肉菜谱里,我觉得白斩鸡应该得归到做法最容易的那一类里去。整鸡处理干净,入锅煮,把握好烹煮的时间,然后在煮好捞出来后迅速放进冰水中激冷,一般都能成功。唯一想说的就是,好的白斩鸡斩块上桌时,骨髓上应该是嫩红色的才好。可是,这种烹煮程度时,类似于禽流感这样的病毒是杀不死的,所以,如果你想做白斩鸡,要尽量挑选上好的放心的原鸡材料。

白斩鸡

原料:

主料:三黄鸡一只(净重750g)

辅料:料酒2汤匙,葱1段,姜6片,香油适量

做法:

1、三黄鸡清理干净,剁去鸡头鸡爪鸡屁股,葱姜切片备用;

2、把洗好的三黄鸡放入汤锅,加葱姜片和料酒;

3、加入能完全没过三黄鸡的清水,开火;

4、烧开后,再继续煮16分钟,关火焖5分钟后;

5、煮好的三黄金捞出,迅速放入加了冰水中激冷;

6、抹上香油,斩块上桌即可。

白斩鸡

小贴士:

1、这里用到的三黄鸡重约750g,煮16分钟,焖5分钟后鸡肉熟度刚刚好。煮鸡的时间要根据鸡的大小来调整,时间煮到差不多时,拿筷子在鸡腿肉最厚实的部位扎下去,如果不出血水就代表煮好了;

2、煮好的鸡放到冰水中迅速激冷,鸡皮才会Q弹;

3、白斩鸡通常要搭配一份料汁一起上桌。把香菜,姜,红葱头按1:1:1的比例剁碎,加香油,白糖和凉拌酱油调匀做成料汁醮食即可,喜辣的还可以在料汁中加上椒麻汁。

白斩鸡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739de80102e4t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