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彩凤迎春如意鸡

2013/11/2 09:53

83小钟的滋味堂
83小钟的滋味堂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般情况下,但凡大日子,餐桌上都会以荤菜为主,不知不觉中,大家伙都会吸收过多的脂肪和热量,无利于健康。

所以,在我们自制年夜饭的主题中,建议大家遵循低油,低盐,低热量的“三低”健康饮食原则。

当然了,要三低,我们也不能损失口感。所以,选择食材和烹调方式亦是很重要。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这道“彩凤迎春如意鸡”的烹饪过程中。整鸡入锅,非爆炒,非油炸,而是煮熟,让鸡肉的口感保持在最佳状态,而热量则是较低值。

煮好的鸡再撕成小条再来调味,在更大程度上减少油和盐的摄入,好吃又健康。

彩凤迎春如意鸡

彩凤迎春如意鸡

主料:

三黄鸡一只(约1000g)。

辅料:

洋葱丝50g,青红椒圈各30g,葱姜各20g。

调料:

李锦记财神蚝油20g,李锦记纯香芝麻油10ml,李锦记风味豆豉酱30g、料酒15ml。

彩凤迎春如意鸡

做法:

1、三黄鸡洗净,剁去鸡头,颈和鸡屁股,放入加了葱姜段和料酒的开水锅里煮熟。

2、把煮好的三黄鸡捞出迅速放到冰水中冷却。

3、取出沥干,拆成鸡丝。

4、锅中放入李锦记纯香芝麻油。

彩凤迎春如意鸡

5、下洋葱丝,青红椒圈炒至断生。

6、加入李锦记风味豆豉酱炒香,关火。

7、调入李锦记财神蚝油,趁锅中余热,迅速拌匀装盘即可。

彩凤迎春如意鸡

PS:

一般情况下,1000g的三黄鸡煮10-12分钟左右即可。如果不确定的话,

可以在肉厚实的地方扎根筷子,如果流出来的汁液里还带有血水表示没熟。

彩凤迎春如意鸡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739de80102e3u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