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柠香爆炒三文鱼

2013/11/2 09:49

色尘@琴心茶韵
色尘@琴心茶韵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继续上三文鱼,这是色尘家的另一种吃法。三文鱼刺身虽然营养丰富,但生食毕竟只能吃新鲜的,而且吃多了色尘俩夫妻的胃还真受不了,所以,上次采购来的绝大部分三文鱼早就分切成小块放入冰箱冷冻保存了,熟制三文鱼的加热时间不能很长,否则营养消失殆尽,所以这次的做法采用了爆炒的方式。

柠香爆炒三文鱼

柠香爆炒三文鱼

原料:

三文鱼130g、杏鲍菇110g、青椒1个、干辣椒7、8个、花椒1g、柠檬草1g、蒜香辣酱30ml、生抽15ml、清水300ml、食用油30ml。

做法:

1、将三文鱼切厚片,杏鲍菇、尖椒洗净切大片备用,柠檬草切小段,干辣椒分段,姜蒜切片。

2、锅热后放入油,姜蒜煸香。

3、加入蒜香辣酱微炒。

4、倒入清水烧开,将花椒、干辣椒、柠檬草放入调味包中,扔进锅里,加入生抽慢慢熬煮。

5、汤汁收到三分之二时,加入杏鲍菇片继续小火熬煮,直到调味料的味道完全沁出。

6、待汤汁中的香味浓郁后,倒入三文鱼片和青椒旺火快炒,鱼肉熟后立即关火即可。

柠香爆炒三文鱼

柠香爆炒三文鱼

原文地址: http://wangren188.blog.sohu.com/22936711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