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孜然秋刀鱼

2013/11/2 09:48

授权原创博客:粉竽粘糖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下面分享一下用平底锅炮制出味道鲜美、外观养眼的完美烤秋刀鱼,需掌握五要诀:

控干鱼身表面的水份:平底锅不如铁板、烤箱温度高,所以秋刀鱼最好要提前宰杀,将鱼皮水分晾干。如果时间不够,可以采取用厨房纸吸干鱼身表面的水分,这样在煎制过程中,才能保证鱼皮不容易破,保持鱼身的完整性。

鱼身两面切一字斜刀:鱼身两面切成均匀的一字斜刀,鱼入锅受热后才能收缩才自如,保证鱼皮不容易破,保持鱼身的完整性。

选用不粘平底锅:由于秋刀鱼鱼身比较长,煎制的时候我们要选择一口口径较大的不粘平底锅,这样才能保持鱼身的完整性。如果没有大口径的不粘平底锅,可把秋刀鱼切成两半,煎制后拼合摆盘一样好看。

三个顺序让味道更有层次:先将沥干水份用盐腌制的秋刀鱼煎至两面微黄,才撒入孜然粉,再煎至鱼身成金黄色,最后滴入少许柠檬汁。抹盐—撒孜然粉—滴柠檬汁,按此顺序更能激发出秋刀鱼的香鲜味,味道更具有层次。

两种油类结合激发出鲜香味:秋刀鱼油脂较多,鱼身渗出的油脂与橄榄油交融,更能激发出秋刀鱼的鲜香味。

孜然秋刀鱼

原料:

秋刀鱼600克、柠檬2片、橄榄油1汤匙、盐、孜然粉适量。

做法:

1、秋刀鱼收拾干净,鱼身斜刀划上几道刀口。

2、橄榄油、柠檬、盐、孜然粉备好。

3、秋刀鱼用厨房纸吸干鱼身表面的水分,然后把鱼的里外抹盐腌制5分钟。

4、煎锅倒入1汤匙橄榄油。

孜然秋刀鱼

5、晃动煎锅让油铺满煎锅,油烧热后把秋刀鱼放入。

6、用中小火煎制秋刀鱼,煎至两面微黄。

7、撒入孜然粉。

8、再煎至鱼身成金黄色即可,食用时滴少许柠檬汁。

孜然秋刀鱼

孜然秋刀鱼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76562-do-blog-id-33818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