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五香熏鱼

2013/11/2 09:48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家宴美味饮酒小菜“五香熏鱼”

五香熏鱼

 今天做一道传统家宴的下酒小菜“五香熏鱼”,这道菜还可提前制作,在家宴中饮酒待客最为适宜,具体做法如下。

原料:

草鱼1200克、八角5克、桂皮4克、花椒5克、干辣椒5克、陈皮8克、姜20克、大葱50克、五香粉1克、酱油20克、黄酒15克、盐3克、鸡精3克、白糖45克、烹调油适量、红糖20克、茉莉花茶8克、厨房纸4张。

五香熏鱼

做法:

1、把鱼头切掉不要,鱼身从中间破开一分两片,然后片下中间的鱼骨不要,把鱼用刀改成小块放入盆中,里面放入葱段和姜片。

五香熏鱼

2、往鱼里倒入黄酒15克、酱油20克、盐3克、鸡精3克、白糖两匙45克、五香粉1克、八角5克、桂皮4克、花椒5克、干辣椒5克、陈皮8克。

五香熏鱼

五香熏鱼

3、放好调料和香料后用手抓匀,然后蒙上保鲜膜腌制6-8小时,期间翻拌两次。

4、铁锅上火铺上厨房纸,在纸上倒入拌好的红糖和茉莉花茶,把腌制好的鱼拣出。

五香熏鱼

5、在锅里放上支架,在支架上放上带孔的铁盘,把腌制好的鱼块铺在铁盘上盖好锅盖,开大火进行烧制。

五香熏鱼

6、待锅中烧的起黄烟后,再烧1分钟,之后关火再焖制3-5分钟,然后打开锅盖放掉烟气。

7、另起锅烧热,注入适量烹调油,当油温六至七成热时,下入鱼块进行炸制。

五香熏鱼

8、鱼块在热油中定型后,改用中火把鱼块炸熟便可捞出,然后码盘上桌即可食用。

五香熏鱼

此菜特点;色泽红亮、香气浓郁、咸鲜微甜、味道鲜香。

温馨提示:

1、草鱼要选择大一些新鲜的,破开后去掉脊骨即可,然后切成合适大小的鱼块。

2、腌的时间一定要够长,六小时以上为好,那样会更入味。制作此菜使用黄酒最佳,可用绍兴黄酒或上海黄酒都可以,其它酒没有黄酒的味道好。

3、炸的时候一定要用高温,鱼块下锅后不要马上翻动,那样鱼块易碎,待其定型后再稍事搅动,使之炸的均匀,然后改用中火炸透即可。

4、还可以把鱼块炸好后,利用原来的腌料稍加炝锅,再加少许水,把鱼块再回锅焖炖至收汁,味道也很好。但,喜欢吃干一些的,炸好以后就可食用,这根据自己的喜好而定。

5、如不喜欢煎炸,还可把鱼块中拌入少许油,然后放入烤箱烤熟,味道也非常好。

大炒勺的这款私家春节家宴小菜“五香熏鱼”就做好了。味道非常好,最适合饮酒食用,供朋友们参考!

五香熏鱼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96059-do-blog-id-15032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