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清汤鱼丸

2013/11/2 09:48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今天就用我在制作五香熏鱼时剩下的鱼骨来做道美味儿的汤菜,叫做“清汤鱼丸”,主要做法如下。

清汤鱼丸

原料:

草鱼骨400克、大葱30克、姜20克、黄酒15克、盐2克、鸡精2克、白胡椒粉1克、香葱15克、香菜10克、清水600ml。

清汤鱼丸

做法;

1、把鱼骨用钢勺顺着鱼肉的纹路刮下鱼肉,刮至干净到刮不动为止,把鱼骨两面的鱼肉刮净后,先用刀把鱼肉剁碎,然后再用刀背砸成鱼泥。

清汤鱼丸

2、把刮下的鱼骨放入锅中,倒入大约600ml的清水 里面加入葱姜,用慢火熬制30分钟。

3、鱼泥砸好后,用刀在案板上抹开,检查鱼泥里面没有颗粒状的肉粒,很细腻就可以,然后把鱼泥放入碗中放入葱姜细末,再撒入少许盐。

清汤鱼丸

4、在鱼泥里撒少许白胡椒粉、鸡精和黄酒拌匀,然后用筷子分数次加入50%的清水搅打,在加水的时候要搅打至干再加第二次水,切不可一次把水加足,要使鱼泥粘稠上劲呈胶状才行。

清汤鱼丸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