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炸烹鳜鱼球

2013/11/2 09:48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今天就用一尾鳜鱼做一道私家拿手菜“炸烹鳜鱼球”。

“炸烹鳜鱼球”的做法简单,关键是味道要调好。虽是速冻的鳜鱼,如处理得当,吃起来会十分鲜美,也绝不亚于一些宴客的大菜。具体做法如下。

炸烹鳜鱼球

原料:

净膛鳜鱼一尾700克、葱片15克、姜片10克、蒜片10克、盐2克、胡椒粉0.5克、鸡精2克、白糖20克、酱油3克、香醋15克、黄酒10克、淀粉5克、清水适量、烹调油适量。

腌料:

花椒20粒、黄酒15克、盐1克、胡椒粉少许、鸡蛋1枚、干淀粉20克。

配料:

红椒片30克、黄椒片30克、青椒片30克。

炸烹鳜鱼球

做法:

1、把净膛鳜鱼洗净去头、再把鱼用刀贴骨破开,然后斩成3厘米见方的小块放入盆中,撒上花椒粒、盐、胡椒粉和黄酒抓匀,再放入一枚鸡蛋抓匀,腌制30分钟备用。

炸烹鳜鱼球

炸烹鳜鱼球

2、勾兑碗汁,碗里放入盐、胡椒粉、鸡精、白糖、淀粉、酱油、香醋和黄酒,在碗里再倒入少许清水调匀,最后放入一半葱姜蒜片备用。

炸烹鳜鱼球

炸烹鳜鱼球

炸烹鳜鱼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