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豉椒鲜蒸大黄鱼

2013/11/2 09:48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家养了两只“猫”,平时很喜欢吃鱼,而且喜欢海鱼,黄鱼、鲳鱼这类,都很爱。一般做的最多的是清蒸鱼,这次尝试了稍重点的口味,用干豆豉和鲜剁椒来蒸大黄鱼,豆豉的香和剁椒的鲜融合了鱼的鲜味,鲜鲜的,微辣,香香的,很开胃的做法,夏日的推荐菜,分享给大家。

豉椒鲜蒸大黄鱼

豉椒鲜蒸大黄鱼

原料:

大黄鱼一条(约500g)、豆豉一小把、红剁椒两汤匙、料酒一汤匙、蒸鱼豉油一汤匙、盐2g 、葱花一小把。

做法:

1、黄鱼清理干净,在背上斜划几刀,用少量的盐抹匀腌制20分钟左右(盐少量即可,不要多,因为最后还要放蒸鱼豉油)。

2、豆豉用刀背压一下,切碎。

豉椒鲜蒸大黄鱼

3、取鱼盘一个,在盘底垫上姜片和葱段。

4、腌制好的鱼移入鱼盘,放上姜片(鱼肚里也放姜片和葱段),浇一汤匙料酒,撒上碎豆豉,再铺一半的剁椒。

豉椒鲜蒸大黄鱼

5、锅中放水烧开后,把鱼入锅,大火蒸8分钟左右。

6、蒸好的鱼取出,倒掉鱼盘中蒸出来的汁水(这汤汁是腥味所在,所以建议倒掉)。

豉椒鲜蒸大黄鱼

7、在鱼身上淋一汤匙蒸鱼豉油。

8、再铺上剩下的一半剁椒,撒上葱花。锅中倒入食用油烧热,浇在鱼身上即可。

豉椒鲜蒸大黄鱼

【碎碎念】:

1、前期用盐腌鱼的时候,盐的用量要控制好,不要放多了,因为最后还要浇上有咸味的蒸鱼豉油。

2、蒸鱼的时候在鱼身下垫上一些葱姜,可以架空鱼身,蒸的时候热空气更均匀的流通,让鱼两面熟度一样。

3、蒸鱼的汁水最好倒掉,鱼的腥味就在这汤汁里。

4、剁椒蒸的时候先用一半,为了取其的鲜辣味,蒸好再用一半,取其颜色。

豉椒鲜蒸大黄鱼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e62e00102dxk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