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蜜汁烤鸭

2012/2/8 14:45

授权原创博客:爱美的家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烤鸭”早在明朝时就已成为北京官府人家中的席上珍品。朱元璋建都南京后,明宫御厨便取用南京肥厚多肉的湖鸭制作菜肴。为了增加鸭菜的风味,厨师采用炭火烘烤,成菜后鸭子吃口酥香,肥而不腻,受到人们称赞,即被宫廷取名为“烤鸭”。“烤鸭”肉质鲜嫩,汁液丰富,气味芳香,且易于消化,营养丰富。

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肉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自古民间就认为鸭是最理想的清补之物,一般人都可食用。

蜜汁烤鸭

蜜汁烤鸭

原料:

鸭子半只、酱油3大匙、料酒1大匙、五香粉少许、蒜三瓣、姜五片、蜂蜜1大匙、白糖一大匙、盐1小匙(也可以不放)。

做法:

1、鸭子洗净,控一控表面多余的水分,将鸭子放入盆中。

2、将调料全部加入到盆子里。

3、将调料拌匀后将鸭子全身涂匀,反复揉搓。

蜜汁烤鸭

4、反复揉搓按摩后将鸭子装入保鲜袋中放入冰箱,腌渍一个晚上。

5、第二天将腌好的鸭子取出,用锡纸包住翅尖处腿骨处。

6、鸭子放在烤架放入预热好220度的烤箱中上下火烤约50分钟,中途取出刷二次稀释的蜂蜜水。直到外皮金黄酥脆即可。

蜜汁烤鸭

Tips:

1、鸭子放在烤架上,下面要垫个铺了锡纸的烤盘接油。

2、烤制中用刷子沾蜂蜜水时要刷仔细,每个角度都涂抹到。

3、翅尖处腿骨处包锡纸是为了防止烤糊。

4、烤好后的鸭子可以直接切块吃,或配葱白,黄瓜条夹在饼里吃。

蜜汁烤鸭

蜜汁烤鸭

蜜汁烤鸭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451760-do-blog-id-26609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