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汤鲜味美的酸菜鱼

2012/2/8 14:45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上次朋友送的鱼那两条大鱼,让俺吃了好几顾还没吃完,实在是太大了,这朋友也真是实在哦。两条鱼做了多种吃法。俺对鱼的品种的确是不在行,开始俺不清楚是什么鱼,回来博友留言说是草鱼,俺才明白了,谢谢博友的指点哦。

今天换一种鱼的吃法吧,上传一道酸菜鱼,做得绝对不正宗,主要是为了照顾我LG的口味,他不吃辣,俺就象征性的放了少许的辣椒,吃起来基本没辣味,很适合不吃辣的人解馋哦。LG说吃起来很鲜,但俺感觉酸菜比鱼好吃呢。

原料:

草鱼、酸菜、料酒、胡椒粉、花椒粉、味精、小辣椒、盐、蛋清一个、葱花、姜片、蒜片。

做法:

1、草鱼洗净,去掉腹部的黑膜,片下鱼肉片,鱼骨留下备用。

2、鱼骨和鱼片一起放入盆中,加盐及料酒搅拌,再放入蛋清抓拌均匀,静置20分钟。

3、酸菜清洗几次,然后切小断儿。

4、锅中放油烧热,最好是大油,不过为了健康,还是用普通的植物油吧。放葱、姜和蒜片炒香,倒入切好的酸菜翻炒,然后加入水或者高汤烧开。

5、先放入鱼骨,小火炖煮5-7分钟(如果有鱼头的这时候可加入,不喜欢的可不加)。

6、下入其他的鱼片,大火2-3分钟。

7、放入盐、胡椒粉、花椒粉、味精调味,撒上小辣椒断儿即可出锅。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2030105345563/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