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辣豆豉蒸雅片鱼头

2012/2/8 14:45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不知道吃过这个鱼头的人多不多?此鱼头只在大型超市的冷冻海产柜台有售,卖相难看,但其实它的肉质非常鲜嫩,不管用清蒸还是葱油或辣蒸,味道都会极其鲜美,而且价格便宜,我今天用到的一个鱼头大概7元不到。下次逛超市时你也可以试着买个雅片鱼头回来尝尝看~

原料:

雅片鱼头1个、老干妈辣豆豉酱1汤勺(不吃辣可改为普通豆豉酱)姜片、葱。

调料:

盐、鸡精、美极鲜酱油。

做法:

1、雅片鱼头去掉鱼腮杂物清理干净后,用刀从头部一剖为二(不要完全剖断),抹适量盐腌制;

2、依次倒入多些的黄酒,少许美极鲜酱油,姜切丝铺在鱼身上,再均匀的放入辣豆豉酱,洒少许鸡粉;

3、锅中水烧开后,放入鱼头大火蒸5分钟;另取锅烧热油,将葱花铺在鱼身上,再倒入适量鲜酱油,将滚热油浇在葱花上即可。

附:百度雅片鱼头介绍:

鸦片鱼头,实际上它的实名为――牙片鱼。正是因为其肉味鲜美,入口滑嫩,只要吃过一次就会想第二次,而它的名字又是鸦片的谐音,所以渐渐的很多人都忘记了它的真名,只知道它叫鸦片鱼(此鱼很少见到鱼身,主要食其头部),它的眼睛很独特,所以只要见过的也同样会过目不忘:一只长在右边一只长在头顶。

鸦片鱼是一种俗称,学名称牙鲆,又由于其眼睛生在一边,又叫比目鱼,它属硬骨鱼纲鲽形目,产于俄罗斯和我国交界地区,肉质鲜美,含油脂量较高,特别是皮下含有丰富的胶质,为许多食客所推崇。常见鱼头。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6f894a0100vcs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