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酱爆蔬菜丁

2012/2/8 14:45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年过节,不像往年胡吃海塞的,反而有了大大的节制。但节过完了,还是觉得一肚子荤肉。吃几天素,平衡一下吧。咱也不用管是为了肠胃平衡还是心里平衡。总之多吃蔬菜总是没啥坏处滴嘛。

当下挺流行素菜荤做,就是用经典荤菜的料理方式烹饪素菜。生活条件好了,摄取肉类的比重不断增加,现如今都快全民减肥的时代了。在号召健康饮食主流观念下,吃的健康,吃的平衡更是尤为重要。

今天的这道"酱爆蔬菜丁”就是从京味菜中的酱爆鸡丁改良来的。烹饪简单,口味上更接近肉菜。不属于清新寡淡的素菜,而是味道厚重,易下饭的素菜荤做。

放了香菇有了肉肉的口感,再配上脆爽的黄瓜和莴笋,再来点麻辣花生,口感丰富。搭配甜面酱炒制,更容易被嗜肉族接受。这样既可以变相食素,又不耽误口舌之欲。正所谓鱼与熊掌兼得也。

酱爆蔬菜丁

原料:

黄瓜半根、莴笋半根、干香菇4朵、麻辣花生1汤匙。

调料:

甜面酱1汤匙、生抽1汤匙。

做法:

1、黄瓜、青笋切丁备用,干香菇泡发后切成等大的丁备用。

2、锅中倒入少许的油,放入葱花炒香锅底。

酱爆蔬菜丁

3、放入香菇、青笋、黄瓜丁。

4、加入生抽翻炒均匀。

酱爆蔬菜丁

5、放入甜面酱大火炒匀,如果用的甜面酱有足够的咸味,就不用在单独加盐了。

6、最后出锅前放入麻辣花生,即可出锅。

酱爆蔬菜丁

酱爆蔬菜丁

酱爆蔬菜丁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2e1e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