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剁椒鱼头

2012/2/8 14:45

春子的山林厨房新笔记
春子的山林厨房新笔记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江西农人做的剁椒鱼头同湘菜里的剁椒鱼头在方法上有所不同,前者乡土后者大气。江西农家的剁椒鱼头取材比较随意,一般选用自家腌制的剁椒酱和咸萝卜丁,它们铺在鱼头上,咸辣味经过热蒸渗透进鱼头里,很是下饭。除此,保留蒸鱼头的汤汁,浇淋农家自榨的菜籽油都可以算做是江西农家人做剁椒鱼头的特色吧。

大年夜,来一盘红红火火的剁椒鱼头,给新年带来好彩头。

原料:

雄鱼头1个、剁椒酱3勺、咸萝卜干丁3勺、贵州灯笼辣椒酱2勺(可不用)、姜10克、蒜头3瓣、料酒5勺、香辣粉半勺、胡椒粉半勺、海鲜酱油2勺、蒸鱼豉油1勺、盐适量、香菜1根、菜油2大勺。

做法:

1、雄鱼头请鱼贩子清理好并在鱼头顶端剖一刀(不要剖到底),使鱼头可以拉开平摆在盘中。回家洗净鱼头放在盆中,往鱼头上倒入3勺料酒和海鲜酱油2勺,撒入适量盐和3片姜,不停地给鱼头按摩使其更好地吸收调味料。之后,将鱼头合拢静腌半小时。

2、找一蒸盘,摆放好2片姜,把鱼头顺放在蒸盘里的姜片上,把咸萝卜干和剁椒、灯笼椒酱均匀地铺在鱼头上,倒上香辣粉、胡椒粉、蒸鱼豉油和腌鱼头的汤汁。

3、蒸锅中煮开水,放入剁椒鱼头,闭盖中大火蒸7分钟左右至熟。起锅,将菜油加热后淋在菜表面。

小贴士:

1、腌制剁椒鱼头时间要长,料酒要多放,鱼头腥味重。

2、剁椒鱼头要趁热吃。

3、用热菜籽油浇淋,增鱼头香。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8cca4b0102dvsq.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