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淡水鱼丸

2012/2/8 14:45

授权原创博客:烩烩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平时我们家很喜欢吃丸子,鱼丸、虾丸、牛肉丸。

丸子是将大鱼大肉的营养精华全部浓缩,吃上一颗,就像鸡精一般给你满满的元气,而自已动手做的丸子,吃起来更是不一般噢,首先材料是最新鲜,其次是按自已喜欢的口味来做,再也不必担心买回来的丸子用料不好或是口感不佳,所以我很喜欢自已手工做丸子。

老弟钓鱼回来,给我拿了整整的一箱鱼,有草鱼、鲫鱼、大头鱼,冰箱都装不下了,就拿来做鱼丸,放冰箱冷藏慢慢吃。

今天做的这款鱼丸,因为考虑到我家宝宝喜欢吃,所以一定要把刺都消灭掉,所以就用勺子慢慢刮,再仔细的挑选,真的是一点刺都吃不到噢。

以前都是用手来摔的,这次用打蛋器来搅,是很省力呢,嘻!

淡水鱼丸

淡水鱼丸

原料:

草鱼鱼肉1000克。

调味料:

葱白20克、姜未20克、玉米粉100克、蛋白2个、盐1大匙、料酒20克、清水适量。

做法:

1、将洗净,先在鱼腮盖骨后切下鱼头,随后将刀贴着脊骨向里批进,切出一片鱼肉,鱼翻身,刀仍贴脊骨运行,将另半边鱼肉也切出。取一边的鱼肉,用肉锤把鱼肉锤松。

2、用不锈钢汤匙从下至下把鱼肉刮下来。

3、如果怕有鱼刺,可以用手揉鱼肉,有刺就挑出来(请忽略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