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美味鸡翅的秘密

2012/2/8 14:43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做蔬菜、鱼或者肉,如果食物本身水分就很充足,最好不要添加一锅汤,咕嘟咕嘟一番水煮,加的水越多,食材本身的保水量反倒越低,所有的味道都流失到水中,味道也变得寡淡许多。这道家常的焖鸡翅,是我常做的一道菜,鸡翅不油腻,土豆外面焦脆里面香软,非常好吃,美味的秘密其实很简单:不加一滴水,充分利用高温和蔬菜的水分将鸡翅焖熟,没有烤箱的朋友可以试试,看看味道是不是跟烤过的鸡翅有得一拼。

原料:

鸡翅800克、土豆500克、橄榄油1茶匙、黑胡椒碎适量、辣椒粉1茶匙、烤肉酱1勺、盐少量。

做法:

1、鸡翅放入锅中,加1茶匙橄榄油,小火煎到两面金黄。

2、倒入土豆块,翻炒一下。

3、加入黑胡椒碎、辣椒粉、烤肉酱,炒匀。

4、加盖用文火大概15分钟,将土豆和鸡翅焖熟,最后加盐调味。

做这道菜最好使用橄榄油,因为橄榄油含有比任何植物油都要高的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等脂溶性维生素,并且不含胆固醇,使用量大概相当于平时用其它油量的1/3就可以,因为橄榄油遇热会膨胀,油香味更易于浸入到食材中,菜炒熟的时候,油的总体积量相当于生油时的两倍多,所以从这个角度讲,可以减少脂肪摄入量;还能使皮肤光泽细腻富有弹性,促进血液循环和肌肤新陈代谢,有利于减肥。

锅子里的蒸气就像汗蒸幕,让鸡翅的油脂完全蒸了出来,吃起来一点不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