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黄焖栗子鸡

2012/2/8 14:42

卤
卤煮鲍鱼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在我的印象中,黄焖栗子鸡这个菜名最早是从一段儿相声《报菜名》中听到的,相声中开篇儿二人以请客吃饭为由儿聊起了各种美食。其中一段儿提到吃点儿砂锅炖牛肉,黄焖栗子鸡,再烙点儿螺丝转儿撕着吃解闷儿。随后随着情节的发展逐渐又聊到漫无边际的满汉全席。我想,这段儿相声应该是在其中提到美食最多的一段儿了。其实当年的我对满汉全席全无概念,就连这黄焖栗子鸡是个何种味道也是一无所知......

如果要把黄焖栗子鸡具体划归到那个菜系确实有些难度,因为很多菜系中都有它的身影。所以咱们今天不谈菜系,主要还是来聊聊黄焖吧。黄焖属于我国传统27种烹调技法中的一种,其中焖主要的做法儿就是先将食材过油,然后放在锅内加水及调料开锅后转文火焖烂,汤汁儿要求少而浓。焖之中有黄焖和红焖之说,主要分别在于成菜的色泽上。今天,姆们一起先来还原这道相声中的美食黄焖栗子鸡,等将来有机会,咱们再聊满汉全席.......

黄焖栗子鸡

原料:

鸡腿肉500克、栗子150克(去皮)、水发香菇3-4朵、笋干60克(清水泡软)。

调料:

酱油10克、黄酒1大勺、盐3克、白糖5克、葱2段、姜3-4片。

做法:

1、鸡腿肉洗净斩块,笋干清水泡软切块,生栗子去皮,葱姜水发香菇备用。

2、锅内热油,油热后下入鸡块煸炒。

3、煸炒至鸡块变色后下入葱姜笋干香菇煸炒。

4、炒香后沿锅边烹入黄酒。

5、倒入开水(水量不用完全没过食材)和栗子,加其他调料调味后盖盖转小火焖煮约20分钟。

6、开盖提高火力将汤汁收至浓稠后关火制作完成。

原文地址:http://sr007cn.blog.sohu.com/19554677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