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酸萝卜炖老鸭

2012/2/8 14:42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酸萝卜是我自己腌的,半只青萝卜切成片后,腌了一个星期。一个星期后,酸萝卜名副其实,尝一口能酸一跟头,好了,这才去市场踅摸回了一只冻鸭子,一次用了半只来做这个酸萝卜炖老鸭。

第一顿,酸萝卜炖老鸭、拌了两个小凉菜、米饭。第二顿,酸萝卜炖老鸭汤火锅。

鸭肉怎么样先不说,难得的是鸭汤的味道,居然是很难形容的厚重。很难形容的复杂。似乎是淡香和浓香并重。馥郁和清爽都有。有着鸭肉的味道却不是很腻。也有着酸萝卜的味道,却很淡的。汤色白,上浮着一层油花,再加上青笋、白菜、豆腐、蘑菇、土豆和海带做成火锅,吃的很舒服。

我们不常吃鸭子肉,觉得有股腥味,很腻,并不爽口。用酸萝卜来炖鸭子是能去掉一些那股味道,可是在炖的时候还需要加一些草果桂皮之类的香辛料,还有就是要多放生姜,提味去腥。做的时候一定要放白酒,量要大,才能遮掉鸭肉的腥味。在炖汤的时候,也一定要用到腌制酸萝卜的泡菜汤。

冬天嘛,炖菜、火锅、烩菜才能吃的胃里热乎乎,心里也热乎乎的。

别说鸭肉性凉适合初秋吃,不适合冬天吃。冬天吃一次鸭子又怎么了?嘻!

倒是我的小泡菜越腌越起劲了,一般都是一天之内就能吃的,酸萝卜一气爆腌了7天,能不酸嘛!

酸萝卜炖老鸭

酸萝卜炖老鸭

原料:

半只、酸萝卜半个、腌酸萝卜的的泡菜汤一碗、生姜、大葱、桂皮、草果、花椒、肉蔻、香叶、大料、白酒、盐、清水。

做法:

1、酸萝卜提前7天腌制。用量是半根,切片后腌制;

2、鸭取半只。洗干净。斩成小件。冷水上锅,大火烧开,煮几分钟后关火,捞出鸭肉,煮过的水不用;

3、取一深锅将适量的桂皮、草果、花椒、肉蔻、香叶、大料放入,倒半锅清水烧开后,将煮过的鸭肉放进锅内。稍煮片刻后,加入葱段和姜片。姜片可以多一些,提味去腥;

4、中火煮上大约45分钟后,鸭汤的颜色就变混了,有些发青白时,倒进2杯白酒。接着煮;

5、煮10分钟后放入酸萝卜片和萝卜泡菜汤,小火开始炖。一直要保持着锅内的汤小滚着为宜。这样炖至鸭肉很松,鸭汤变得很白后,加一点盐,关火焖制,即可。

酸萝卜炖老鸭

酸萝卜炖老鸭

酸萝卜炖老鸭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2dvq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