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麻辣香锅

2012/2/8 14:42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入冬的第一场雪,我再一次华丽丽滴被流感击中,差点倒下,对于我这种整个冬天都处在这么种状态下的人来说,吃药打针不管用,吃神马都是没有用的,或许真应了那句话“心思重的人就没有几个身体好的”,最近确实是想得太多,单细胞的藻类也能想这么多,不病才奇怪(提醒各位,天气转冷多穿衣)。

那谁,亲爱滴某童鞋,今天这篇是专为你而来,椒艳时光的麻辣香锅确是小贵了点,果汁的价钱更是~~~你要是想天天去吃,谁也受不了,不光是钱包,还有胃,我连那个微辣的都享受不来啊,所以,你也不必发牢骚了,咱从今以后再也不去了,咱自己搁家做,霸道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原料:

油菜平菇金针菇菠菜白菜洋葱黑木耳腐竹蟹柳五花肉虾仁、鱿鱼卷、香肠等等(只要是你冰箱有的你都拿出来,荤素肥瘦,来者不拒)。

调料:

八角、花椒粉、葱姜蒜、青椒、红辣椒、干辣椒、香菜、豆瓣酱、花生、白芝麻、孜然、辣椒油、盐、糖等。

做法:

1、木耳、腐竹事先用清水泡发,木耳清洗干净后去掉根蒂,撕成小块、腐竹切小段。

2、其他各种蔬菜清洗干净,该去皮的去皮,再改刀成块状或片状。

3、五花肉切片、葱姜切片、切丝备用,香肠切片,蟹柳切段、洋葱切丝、青椒切片、红辣椒和干辣椒切碎、豆瓣酱剁碎,香菜洗净切段。

4、烧开一锅水,水中放一小勺盐,分别将各种蔬菜入锅焯熟,捞出后控干水分,将虾仁和鱿鱼片也一起焯熟。

5、锅中放两勺油(和平时炒菜差不多就好),油烧热后,将剁碎的豆瓣酱下锅煸炒,炒出红油,放红辣椒和干辣椒(辣椒的量随自己喜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